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法國達梭合作 推動台中智慧機械進入國際市場

中市府與法國達梭合作 推動台中智慧機械進入國際市場
中市府與法國達梭合作 推動台中智慧機械進入國際市場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智慧機械產業國際交流,今(12)日法國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集團舉辦「2017達梭台灣用戶大會」,市長林佳龍受邀分享台中市推動智慧機械、航太與工具機等產業的政策與願景。林市長表示,我國精密機械產業發達,具備完整的硬體優勢,而達梭集團是全球知名的智慧機械軟體供應商,希望未來雙方促成進一步軟硬體合作,將台中的智慧機械打入國際市場。
達梭台灣用戶大會今日在台中市隆重登場,林市長、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都發局長王俊傑、建設局長黃玉霖、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達梭系統台灣銷售總監張銘輝、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EE)、漢翔航空工業董事長廖榮鑫和百位產業代表,都出席分享工具機的商業模式和創新經驗。
林市長表示,台中擁有「大肚山黃金縱谷60公里產業聚落」,涵蓋智慧機械、航太、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等產業,為中央政府推動智慧製造重要政策之一,台中市去年也率先獲行政院通過智慧機械推動方案,正式宣示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未來準備串連彰化、雲林、嘉義等地區,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建置智慧產業平台。
他也指出,市府目前正在建構水湳經貿園區,未來希望讓市民體驗3D模擬技術;另外,台中也是航太產業的心臟地區,這些都需要虛實整合,而達梭系統的軟體為虛實整合的重要關鍵,若能透過台中與達梭的合作,促成軟硬體結合,不僅能創造產業商機,也能協助台灣機械業升級為智慧機械,應用於航太零件等領域的加工產業。
此外,林市長也說他參加法國巴黎航展,屆時會介紹台中市智慧機械與航太推動情形,並與相關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參訪航太和物聯網等代表性大廠,期望透過每一次的交流,深化台中與法國技術大廠的合作。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指出,當前世界已經進入「體驗經濟」世代,整體的智慧產業從原子、分子、仿真模擬和科學管理都需要透過建立一個平台呈現,而3D模擬正能展現這樣的平台技術,提供各產業體驗,而台中是台灣推動智慧工業4.0的核心城市,因此透過此次大會在台中舉辦,互相交流軟硬體技術,也能進一步促成雙方日後建立合作平台。
市府經發局表示,希望經由達梭用戶大會介紹達梭軟體系統、發表最新的3D體驗商業模式價值,讓產官學界都能進一步了解3D模擬或計算軟體,是智慧機械的關鍵軟體之一,除了可應用於產品及製造端之外,也可與雲端及大數據結合,發展智慧生產系統。(5/12*18)*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5-12
  • 點閱次數: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