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聘任法律顧問 協助解決各機關行政法律疑難 提高行政效能

臺中市政府今(25)日新聘法律顧問王志文等21位法律專業人士,由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中頒發聘書,希望在各機關遭遇法律問題時,能透過他們專業的法律諮詢,降低法律爭議,提高行政效能。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由於市府先前並無設置法律顧問,各機關針對法案或採購合約等法律問題,無法事前諮詢法律專業人士提供意見,可能錯失預防法律糾紛的時機,事後採取補救措施,耗費人力與時間,相當不經濟。
市府法律顧問為無給職,成員則來自律師、教授及各界法律菁英。陳局長舉例表示,王展星律師長期關心人權領域,在公共政策涉略豐富;公益律師林坤賢則擔任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主任委員,對被害者家屬的協助與權益保障不遺餘力。
法制局表示,目前市府共聘任21名法律顧問,對於市府各機關重大決策及爭議,都能提供適時專業見解,可有效疏減各機關法律疑難,防患於未然。(5/25*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袁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3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5-05-25
  • 點閱次數: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