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今年加碼贈送500支金鏟子 鼓勵民眾準時開席

民政局今年加碼贈送500支金鏟子 鼓勵民眾準時開席
民政局今年加碼贈送500支金鏟子 鼓勵民眾準時開席
為了鼓勵民眾結婚、文定、歸寧準時開席,市府民政局自102年4月起致贈精美「金鏟子」,每年100支,由於反應太熱烈,民政局今年再加碼到500支,以鼓勵更多民眾守時。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金鏟子」象徵「產子」,只要民眾在請帖上印上市府宣導文字:「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並響應臺中市政府宣導全民守時運動,本次宴會將準時開席,敬請準時蒞臨」並經過審查符合資格後,市府即贈送精美鏟子,作為鼓勵。
此外,為加強金鏟子之福法,民政局今(7)日上午在南屯區萬和宮註生娘娘大殿辦理祈福活動,祈求註生娘娘為金鏟子進行「加持」,獲贈新人可擇一吉時置於床底或吊掛在適當位置,得到助孕效果。
民政局指出,有意申請者,請於喜宴日期10日前,檢附報名人(主人或結婚新人之一方)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印製完成的請柬及「臺中市政府獎勵市民設宴準時開席報名表」各1份,以郵寄或親送至各轄區公所辦理報名。報名表可至各區公所領取,或至市府民政局、各區公所網站下載。
(3/7*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4-03-07
  • 點閱次數: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