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度全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生消費新生活運動畫畫」作品即日起於市府展出

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指導,臺中市政府、台灣消費者協會共同主辦的「102年度全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生消費新生活運動畫畫比賽」優秀的得獎作品,將於8月1日起在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聯合服務中心,連續展出1個月,請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能隨時隨地保護消費者權益的人是消費者自己。能了解自己應有的消費權益,就像有抗體的人,面對千變萬化的消費型態,都能注意自己的權益,選擇對消費者較友善的廠商交易,消費糾紛也會減少。
臺中市政府結合臺中市消費者權益促進會、臺灣消費者協會的力量,透過國中小學生的畫畫比賽,讓參賽的學生藉由比賽主題增加自己消費權益意識。此次比賽共分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及國中組等4組,經審慎評選後,選出各組前3名、優選獎及佳作獎,共84張優勝作品。
這些得獎的優秀作品,畫作天真活潑、色彩鮮明、充分發揮想像力與創意,展現消費新生活運動的理念,得獎的學生分別來自全國各中、小學,遍布北、中、南、東各地,其中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得獎作品以「購物三不曲」諧音,鋼琴鍵盤、音符活發呈現消費三不曲調。
國中組第一名得獎作品充分展現綠色消費新生活,凸顯「三不」、「七要」必遵守,快樂安心shoppihg go之主題特色。這些優秀的作品於臺中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連續展出1個月,讓來洽公的民眾可以欣賞學生創意的表現,也可以了解消費者自己應有的權益。(08/01*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3-08-01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