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1年「臺中市性別圖像」出版了!

最新101年「臺中市性別圖像」今(31)日出版!為落實市府「性別主流化」政策,主計處自去年創編「臺中市性別圖像」書刊,今年更改版升級,蒐集共7大類、56項的性別圖像,以兩性對照呈現性別實況,項目及內容都比過去更加豐富。
「性別主流化」是市府非常重視的政策,主計處自去年首創「臺中市性別圖像」書刊,蒐集33個項目,共分9大類,按性別分類;藉由兩性對照比較,以圖像方式呈現不同性別之處境、待遇及進步實況,提供各界做為理性剖析與討論的事實基礎。
今年在臺中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的建議及各機關檢討下,將「臺中市性別圖像」進行大改版,重新分類為「人口與家庭」、「婦女勞動與經濟」、「婦女福利與脫貧」、「婦女教育、媒體與文化」、「婦女健康與醫療」、「婦女人身安全性別友善環境」及「婦女與社會參與」等7大類,並增加23個項目,共計56項,不論在項目、圖示內容皆更加豐富。
最新101年「臺中市性別圖像」已出版,公布在「臺中市政府性別議題專區」網站-性別統計(http://www.taichung.gov.tw/mp.asp?mp=100050),及「臺中市政府主計處」網站-性別主流化專區-性別統計(臺中市)項下(http://www.dbas.taichung.gov.tw/np.asp?ctNode=2888&mp=113010),歡迎民眾下載使用。(7/31*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主計處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9314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3-07-31
  • 點閱次數: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