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珍妮絲 『愛是唯一』鋼琴獨奏會」8月14日浪漫登場

旅外音樂家Janice Gorton將於8月14日在臺中中興堂舉辦「2013珍妮絲『愛是唯一』鋼琴獨奏會」,這是她首次回臺的鋼琴獨奏會,將用輕快華麗的鋼琴技巧,帶領樂迷悠遊蕭邦、拉赫曼尼諾夫等音樂大師瑰麗的音符世界裡,感受不一樣古典又浪漫的夜晚。
這場「2013珍妮絲 『愛是唯一』鋼琴獨奏會」記者會,今日上午在陸府美學館舉行,市長胡志強、文化局長葉樹姍、副局長曾能汀等均到場,Janice首先帶來一曲拉赫曼尼諾夫g小調第5號前奏曲,絢麗精湛的鋼琴技巧,將此曲澎湃洶湧蒼涼沈郁的樂音展現無遺,現場來賓聽得如痴如醉。
胡市長致辭表示,他久仰Janice大名,今天能有這麼個機會聆聽她一席演出,是大開「耳」界,Janice是臺中清水女兒,她追尋名師遠赴聖彼得堡音樂學院、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學琴,旅英廿餘載,在異國闖出一片天,她可能是目前為止,少數幾位還留在國外發展的頂尖鋼琴家。
胡市長說,Janice 很少返國舉辦這麼大規模的鋼琴獨奏會,為了鼓勵她、為了一飽耳福,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她的音樂會,他也拜託Janice多多和臺灣的年輕人一起互動,帶著他們一起進步、成長,最後也祝福她「All the best!」
Janice這次返臺將帶來一系列樂迷耳熟能詳的精采鋼琴曲目,包括蕭邦降b小調第二號詼諧曲,作品31、貝多芬f小調第23號奏鳴曲“熱情”,作品57、拉赫曼尼諾夫g小調第5號前奏曲,作品23等古典鋼琴演奏曲目外,下半場也將帶來橫跨古典、爵士及百老匯作曲大師蓋西文爵士樂作品。
Janice說,這次在臺巡迴演出的曲目都是精心挑選,上半場主要選擇serious, real classic music,像是貝多芬、蕭邦、拉赫曼尼諾夫等作品,但下半場將帶來爵士樂風的鋼琴曲目,這也是在臺灣的鋼琴手還沒有人嘗試過,希望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相關訊息,請至網址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wNJHL2b26RCw查詢或電(03)336-4673洽詢。(7/30*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30
  • 點閱次數: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