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建議明年寬列青少棒補助經費 教育局長允諾會加強

臺中政府教育局提出追加預算1千萬元補助亞洲冬季棒球聯盟、1千2百萬元補助亞洲職棒大賽,李榮鴻等多位市議員今(30)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建議明年寬列青少棒補助經費,讓棒球向下紮根,教育局長吳榕峯強調,棒球以臺中起家,市府當然在意,明年在預算的編列將會加強。
市議員李榮鴻、李麗華都表示,對於補助冬季棒球聯盟,因為可以增加提昇「臺中能見度」及「曝光度」,議員沒有意見,今天召開記者會的目的主要是因為職棒大部分已有財團支持,希望呼籲市府在預算有限之下,也要紮根「少棒」,未來才有「青棒」與「職棒」。
洪嘉鴻議員則說,今年這筆預算是單純針對「職棒」的預算,希望明年寬列預算,一定要有少棒或青棒的相關預算,因為少棒幾乎沒有出國經費,後援會撐得非常辛苦。
黃馨慧議員也指出,提升國際能見度是好事,在開花的時候就要施肥,支持「少棒」才有未來的青棒與職棒,希望臺中市對於棒球的宣傳宣導與培植能夠向下紮根。
謝志忠議員表示,教育局合併3年補助全臺中市國小、國中及高中出國運動比賽經費總計2千多萬元,建議調整補助優先順序。
吳局長表示,亞洲職棒大賽計劃經費1億多元,臺中市預計補助1千2百萬元,佔11.56%,主要因為亞洲職棒大賽在歷史排名受到矚目,未來9場賽事全部再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對於臺中市國際能見度與經濟發展的帶動預計超過1億元以臺上的商機,相當值得投資。
吳局長也指出,另外,2013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計畫經費4千4百多萬元,臺中市預計補助1千萬元,佔22.28%,未來將在3個場地比賽,臺中將在洲際棒球場辦理,另外在桃園、雲林,將有助臺中發展。
他強調,市府對於棒球的支持比較起來是較多的,棒球以臺中起家,市府當然在意,尤其看到中華少棒隊在國際比賽傑出表現相當感動,明年在預算的編列將會加強,一定會增加。(7/30*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30
  • 點閱次數: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