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內政部蕭家淇政務次長視察高美地區 同意提供經費六百萬元加強濕地週邊設施改善

因應濕地保育法之公告,高美濕地將於濕地保育法實施後立即轉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今(26)日視察高美濕地,同意提供經費六百萬元加強濕地週邊設施改善,規劃將廢棄軍營就地改善,施作為濕地生態教室。

蕭政務次長今天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立委蔡其昌、交通部航港局梁瑞聰組長、清水區長顏秋月、東海大學林惠真教授及農業局等人陪同前往高美地區視察。

他首先視察高美濕地棧道,對棧道完成保護棲地表達讚許,也希望臺中市政府繼續完成木棧道二期工程,提供完善的棲地保護功能。接著在視察廢棄軍營並與相關人員研商後,同意提供經費六百萬元加強濕地週邊設施改善,並責由城鄉發展分署和相關單位合作,規劃將廢棄軍營就地改善,施作為濕地生態教室,並指示此生態教室應朝環境教育認證場所努力,讓高美地區的生態教育更進一大步。

接著蕭政務次長視察高美燈塔後,決定讓全臺唯一紅白相間的燈塔,預計於明(103)年9月開放遊客登塔,屆時將為高美地區增添一項觀光資源。臺中市政府相關機關在高美地區如火如荼的加速建設,例如特8-50道路的開闢,遊客服務中心的興建等,將與今日蕭政務次長和地方機關、人士研商的開發願景相輝映,大大增添海線地區的觀光潛力。(7/26*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26
  • 點閱次數: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