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視獎頒獎典禮在臺中登場 胡市長受邀頒獎

有線電視的奧斯卡獎「金視獎」,今(26)日下午2點在臺中市港區藝文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此次共55家業者、372件作品角逐16個獎項,參賽業者及件數皆創歷史新高,臺中市長胡志強受邀頒獎;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朱文清特別感謝胡市長及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對這次活動的重視及協助。
金視獎第十三屆頒獎典禮在臺中登場,由藝人羅時豐、翁滋蔓擔綱主持,並由青春唱跳團體Super131的精采熱舞開場。翁滋蔓表示,此次參與金視獎角逐業者及作品數皆創歷史新高,全國59家有線電視系統中,有54家報名,另外還有1家非營利組織,超過9成業者參賽;參賽件數更高達372件,比去年的252件足足多了120件,一起角逐16個獎項,總獎金高達245萬。
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的胡市長表示,過去有線電視還是第四臺,尚未合法化也缺乏管理,未經授權就播放好萊塢最新院片,導致好萊塢拿出301條款對付臺灣,他在這樣的環境下接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任內不僅推動第四臺合法化,也開放廣播電臺,因此他覺得今天來頒獎,格外有成就感。
今天第一個獎項「數位內容及服務創新獎」由胡市長頒發,得獎者是新視波、新長城及西海岸等三家有線電視。他接著頒發「數位化推動獎」,由大揚、新永安及臺灣數位寬頻等三家有線電視抱回獎項;胡市長笑說自己推動數位化不遺餘力,因此臺中被選為世界第一的智慧城市,這個獎應由他領取。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朱文清特別感謝胡市長及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對這次活動的重視及協助,他是清水高中的畢業生,這次重回清水區參與盛會倍感親切,「有回家的感覺!」
朱局長指出,近年有線電視蓬勃發展,在硬體設備、節目製作、多元服務等方面都有顯著成長,尤其有線電視對地方事務進行深入報導,提供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資訊,一點都不輸無線電視及衛星電視。
市府文化局長葉樹姍、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華視總經理周法勛等人都出席這場盛會;頒獎典禮8月2日(五)下午4點至5點半在緯來綜合臺首播,並於8月3日(六)早上9點半至11點在緯來娛樂臺重播。
102年度金視獎其他得獎名單,最佳地方新聞獎:「中臺灣生活網」中投有線電視。最佳公共論壇獎:「臺南放送頭」新永安有線電視。最佳地方發展節目獎:「角落那群人」西海岸有線電視。最佳觀光休閒節目獎:「嘻哈高雄」慶聯有線電視。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臺灣藝師流」北港有線電視。
最佳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黃佩姍-新永安新聞」新永安有線電視。最佳節目主持人獎:「吳敏華-名醫相隨」新唐城有線電視。最佳專題報導採訪獎:「王盛春、王昭聖、金芸亘-關鍵探索 南投三不曲」中投有線電視。
最佳節目企編獎:「江智群-迎向希望曙光 459公里的夢想」全聯有線電視。最佳攝影獎:「吳鐘智、張孟迪-臺灣藝師流」北港有線電視。
數位內容及服務創新獎:新視波有線電視、新長城有線電視、西海岸有線電視。數位化推動獎:大揚有線電視、新永安有線電視、臺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
社區服務獎第一名新永安有線電視,第二名屏南有線電視。公用頻道經營獎第一名新視波有線電視,第二名聯禾有線電視。個人貢獻獎從缺。年度系統表現獎新永安有線電視。(7/26*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新聞局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26
  • 點閱次數: 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