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 黃政乾榮獲高接梨達人

東勢區農會於今(26)日在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2樓舉辦臺中市優質高接梨(新興梨)果品評鑑,共有60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加,經過專業評審仔細評分後,最後由黃政乾奪冠,榮獲今年的高接梨達人。
為提升臺中市高接梨栽培技術及果品品質,並提供消費者如何選購優質產品資訊,市府農業局特別輔導東勢區農會舉辦臺中市優質高接梨(新興梨)果品評鑑,經過專業評審仔細評分後,最後由黃政乾奪冠,第二名為管進銘及謝敏榮,第三名林美子、徐裕隆及蘇德妹,以及優選四名分別為陳建豐、吳瑞三、林添發及葉松源。
評鑑活動邀請農業改良場所及農業學術研究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評審委員根據外觀果形、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果品評鑑,經評鑑選出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金20000元,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金15000元,第三名頒發獎狀及獎金10000元,優等獎頒發獎狀及獎金5000元。
農業局表示,臺中市為高接梨重要產區之一,今年栽培總面積約3000公頃,栽培地區分佈在東勢、和平、新社、后里、石岡、外埔及豐原等區,常見品種有新興梨、豐水梨、蜜梨、秋水梨、如意梨、南水梨及幸水梨等,栽培品種多元化,其中以新興梨栽培面積最大,目前正值盛產期,是品嚐的最佳時機,請民眾把握機會品嚐新鮮美味的新興梨。(7/26*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26
  • 點閱次數: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