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忠勤新村舊有眷地簡易綠美化工程完工今日啟用

忠勤新村舊有眷地簡易綠美化工程完工今日啟用
忠勤新村舊有眷地簡易綠美化工程完工今日啟用
忠勤新村舊有眷地自拆遷後荒廢多年,國防部同意提供土地給豐原區作為公眾使用,市府進行簡易綠美化開闢為「忠勤葫蘆綠地」,今(26)日舉行啟用典禮,區內保留眷村原有老芒果樹,規劃為撿芒果廣場,周邊設有休憩座椅,成為休閒好去處。

忠勤新村舊有眷地位於豐原區中正路及豐原大道交叉口,是豐原區的重要門戶,周邊環繞高密度住宅區,老舊眷村自拆遷後已荒廢多年,成為地方治安髒亂的死角,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同意提供土地給豐原區作為公眾使用。

市府日前編列預算辦理簡易綠美化改善工程「忠勤葫蘆綠地」。建設局表示,「忠勤葫蘆綠地」完工後,提供豐原區6,446平方公尺綠地面積,主要規劃土地為綠美化散步及休憩空間,除必要步道設施外,提供大面積植栽休憩空間,並保留眷村原有老芒果樹,規劃為撿芒果廣場,周邊設有休憩座椅。

此區綠地整體以營造複層式景觀綠地為主,除了以葫蘆為意象規劃外,並藉由種植各種不同植栽,產生高低層次景觀以及四季不同植栽綠化效果,提供使用者行走趣味性及視覺景緻。

建設局表示,園區外適當退縮綠地空間,增加人行道休憩腹地,使散步及騎乘自行車者有一處休憩空間;綠地內並設置主要及次要環園步道,分別栽植阿勃勒及藍花楹,開花時更添綠地的優美景緻。

此外,保留眷村原有老芒果樹,並作為綠地主要意象,周邊並設置圓形廣場,使遊憩活動能聚集於此;綠地共栽植喬木9種,除芒果樹以外,新植臺灣赤楠、阿勃勒、黃連木、藍花楹、黃花風鈴木等,以及灌木9種,植栽分別於四季展現不同景觀綠化效果,使民眾到此能夠感受不同季節氛圍。

建設局指出,最右側規劃大面積陽光草坪空地,提供民眾運動、休憩等使用;串聯豐原大道自行車道,於臨人行道處設置自行車道停車區,提供自行車使用者停留休憩點,鋪面以地磚顏色拼繪出葫蘆圖騰型態。(07/26*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7-26
  • 點閱次數: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