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補助新購無障礙計程車 議會要求降低每輛補助額以求普及化

為分攤復康巴士服務身障民眾的功能,市府交通局向交通部爭取800萬元預算,將補助新購置的無障礙計程車,有關稅的車輛最高每輛補助40萬元,無關稅者每輛補助24萬元。由於此標準勢必無法補助太多輛,議會要求交通局降低每輛補助標準,讓更多有意設置的計程車司機獲得補助。
市議員高基讚今(26)日質詢表示,中央補助市府800萬元辦理無障礙計程車申請補助計畫,每輛可補助多少?有無區分新舊車輛?
交通局長林良泰回應,無障礙計程車有升降設備讓輪椅進入,可分攤復康巴士的服務功能,目前市價每輛約100萬元,成本較高,因此規劃以新車為補助對象,有關稅的車輛最高每輛補助40萬元,無關稅者最高每輛補助24萬元,希望透過車隊預約的方式受理申請。
高議員表示,若以最高補助標準來算,800萬元只夠補助20輛無障礙計程車,對普及化幫助並不大,交通局應研議舊車改裝,以增加補助輛數。
林局長承諾,舊車能否改裝申請補助,將與中央作進一步討論。
議會最後決議,請交通局降低每車的補助單價,讓更多計程車司機獲得補助。
此外,議員陳有江也建議,交通局擴大宣傳無障礙計程車,讓更多民眾瞭解與運用。(7/26*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35319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7-26
  • 點閱次數: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