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長胡志強前往訪視南區新榮公園

位南區的新榮公園於今年三月份啟用,今(25)日市長胡志強特別前往訪視,受到當地里長及市議員的歡迎,胡市長表示,新榮里附近有很多大樓卻都沒有綠地,在里長與市議員的爭取下,將代管的國防部土地做簡易綠美化,他很感佩里長與居民對於公園的用心,現在臺中市代管的公園已經10幾個,讓市民有更多可以休閒的好去處。
「新榮公園」位於南區新榮街與新華街口,原為陸軍戰車基地勤務處部分舊址,長期無人管理,原本雜草重生,土地閒置,在里長、民代等向國防部共同爭取下,代管成立新榮公園,在今年三月份啟用,建設局也編列780萬元預算辦理綠美化,並且提供部分土地做為第三分局的停車空間,解決警察同仁停車問題。
市議員林佩涵表示,南區有很多國防部的土地都沒有整理,在大家共同努力爭取下讓居民有了新榮公園,未來希望爭取文小38做簡易綠美化,環保局也同意補助經費,但是土地須國防部與市府教育局進行協調,此外,第三分局新辦公大樓也在文小38旁邊,也希望市府要支持興建。
新榮里長陳張鶴說,以前草很高、有蛇及蚊蟲孳生,在市府及市議員的支持協助下才有今天的新榮公園,她也為了這個公園去調查一些文史,還有日本人來尋根,甚至向國防部爭取到兩台報廢的戰車放在公園,可以讓民眾觀賞拍照。
今天陪同胡市長前往訪視的還有民政局長王秋冬、建設局長沐桂新、南區區長李印欽及市議員林珮涵、李中、邱素貞等人。(7/25*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7-25
  • 點閱次數: 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