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改制取消兒童局 市議員呼籲勿因此產生業務斷層

中央改制後取消內政部兒童局,但市府許多預算計畫是由該單位補助,市議員李中、陳有江提醒市府勿因此而產生業務斷層;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相關業務已由衛生福利部保護司、家庭福利署等單位負責,市府會加強與中央聯繫。
市議員李中詢問,原由內政部兒童局負責的業務轉至何處?市議員陳有江也提醒,中央業務調整後,仍要維持與地方的聯繫,臺中市需要補助的項目很多,千萬不能因中央改制而產生斷層。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兒少保護業務移至衛生福利部保護司,托育業務則移至家庭福利署,市府會加強與中央聯繫,做好業務接軌。
李議員也詢問公設民營托育中心與一般民間托育中心差別何在?王局長答覆表示,市府在沙鹿、西屯等區都有設置公設民營托育中心,提供0至2歲幼兒托育服務,與民間機構差別最大之處在於其使用既有場地,並秉持弱勢優先的原則,費用不僅比行情價低,中央還會另外提供補助。
此外,臺中復康巴士有高達219臺,卻出現不夠用的現象;陳議員指出,使用者很大比例是洗腎患者,雖然他們也是身障人士,但不能因此用掉所有額度,其他需要的人卻無法使用。
王局長答覆表示,市府也有發現此現象,副市長已指示衛生局利用醫院服務車,提供洗腎患者使用;另外社會局也將修正要點,將洗腎患者使用復康巴士的順位挪後,讓有急迫需求的身障人士可以優先使用。(7/25*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7-25
  • 點閱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