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會審查農業局2018臺中花博一千萬元追加預算

臺中市將於2018年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市議員黃國書、張廖萬堅關心花博進展及預算分配;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追加的1000萬預算將作為花博場地、交通、水土保持等規劃經費,另外市府9月份將到加拿大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報告花博進度,並到大陸參加常州園藝博覽會,宣傳2018臺中花博。
議會今(25)日進行預算聯席審查,市議員黃國書指出,臺中2018年才要舉辦國際花博,去年並未提出預算案,卻在此時追加1000萬預算,這些錢要用在何處?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市府去年9月時才確定花博案,但當時下年度預算已提出,因此現在只能用追加方式辦理;目前花博土地已經確定,包含國防部、臺糖、馬場、中科等土地,總面積達92公頃。
蔡局長強調,追加的1000萬將作為花博規劃預算,包含相關場地、交通、水土保持計畫等,且今年9月市府將到加拿大報告花博進度,也會到大陸江蘇常州參加第八屆園藝博覽會,並藉此宣傳臺中花博,這些都需要經費。
市議員張廖萬堅指出,兩個月前農業局說要追加2000萬經費,但現在卻減少1000萬,改為追加1000萬預算,讓人感覺市府對花博政策不夠肯定,他擔心會不會像臺北市一樣,花博結束卻未善加利用土地,「煙火放完後什麼也沒留下!」
張廖議員也強調,臺北2017年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早已開始宣傳,連代言人都選好了,臺中的花博現在才剛要寫企劃,到大陸常州要如何宣傳?他提醒市府及早進行規劃。(7/25*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25
  • 點閱次數: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