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切2200萬元補助亞洲職棒大賽等賽事

市議員今(25)日針對市府教育局編列2200萬元補助2013年亞洲職棒大賽、第二屆冬季聯盟賽事,占了補助體育團體經費四分之一,部分議員認為過於「大手筆」,建議市府「雪中送碳」將經費補助一些更需要補助的體育團體。

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回應,市府補助這兩項活動,主要是考量提昇「臺中能見度」,增加臺中市曝光度,以今年經典賽為例,臺中的洲際棒球場是最好的,賽事成功舉辦,臺中在國內或國際都獲得極大的能見度,這些都是很難得的。

市議員何敏誠、楊正中、張廖萬堅、陳淑華、楊永昌、李天生、劉士州等人今日針對教育局編列2200萬元補助2013年亞洲職棒大賽、第二屆冬季聯盟賽事,認為需再研議。

他們反映,市府年度補助全市各體育團體經費僅有8000多萬元,但這兩項賽事就高達2200萬,占了所有補助近四分之一,這兩個賽事背後的單位是大聯盟、棒球委員會,都是以營利為目的,平常都是有門票收入,在經費有限下,市府有必要如此「大手筆」補助,以致排擠其他體育團體補助經費?因此建議市府「雪中送碳」將經費補助一些更需要補助的體育團體。

教育局長吳榕峯澄清,這樣的補助主要是增加臺中曝光度的考量,會要求這兩個單位將中央或各單位補助,甚至自籌經費部分收入、支出列出,會對經費的使用「嚴格把關」。

最後大會決議,這筆預算送交大會,教育局需將活動財務分析等資料一併補齊送交大會再行討論。(07/2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7-25
  • 點閱次數: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