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53庄傳統武術文化踩街」28日登場

精彩可期的「大甲53庄傳統武術文化踩街」活動將於28日上午9點熱鬧登場,活動沿大甲市區以傳統武術文化陣頭踩街,也將在鎮瀾宮廟埕作定點表演,透過傳統踩街方式將8個武術系統特色呈現給民眾。

大甲區體育會今(25)日在大甲文昌祠舉行記者會,以大甲媽為信仰中心的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等53庄,聚集8個不同的武館系統,百年來替大甲媽熱鬧、護駕,形成獨冠全國的特殊「武館文化」,而文化踩街活動要弘揚本土在地傳統武術文化,展現全國僅有的武術奇特環境現象。
28日的活動上午8點在大甲區公所集結,經三民路左轉、至光明路左轉經光明路至鎮政路左轉,經新政路左轉,經順天路左轉行至大甲鎮瀾宮(拜廟、表演),再由順天路右轉至蔣公路左轉,經雁門路至民權路左轉,至大甲區公所廣場解散。
副市長蔡炳坤致詞表示,大甲53庄傳統武術是全國相當特殊的陣頭,為了護駕大甲媽祖南下進香遶境,百年來53庄每一庄都有武館,共有8個系統,為了讓文化傳承給下一代,陣頭、武術研習、獅頭彩繪等等都持續推廣,希望將傳統武術文化讓更多人知道。
身兼大甲區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李榮鴻說,大甲53庄傳統武術文化,除了開辦傳統獅藝與鼓藝的研習外,也讓參加的小朋友參加獅頭的製作彩繪比賽,傳承傳統武術文化精隨,更重要的是28日的踩街活動,要讓國民知道大甲武術價值的重要性。
今天參與記者會的貴賓除蔡副市長外,還有市議員李榮鴻、楊永昌、吳敏濟、臺中市文化資產中心主任張祐創及臺中市體育處長房瑞文等人。(7/25*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25
  • 點閱次數: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