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切洪仲丘猝死案 要真相要公道

身為臺中子弟的陸軍下士洪仲丘禁閉期間猝死案,今(25)日在市議會引起議員關切,除了詢問臺中市當兵期間因公傷亡數字,並要求市府提供臺中子弟兵以及家屬相關緊急聯絡電話,也有議員希望市府補助洪家律師費用,更有議員氣憤要求直接刪除內政部補助臺中市役男體檢210萬元,待洪案真相大白,才得以動支。

市府民政局長王秋冬回應,臺中子弟兵入伍當兵,市府都會提供役男及家屬相關緊急電話,去年死亡的臺中子弟兵共有五位,大都因病及意外死亡,今年至今為止,因公受傷的共有二位,因公死亡的一件,就是洪仲丘,市府對不幸傷亡者,會前往慰問並提供慰助金,死亡慰助金是一百萬元。

王局長表示,洪仲丘案爆發之後,胡市長相當關切,不但事發後第二天就立即發函要求國防部查明真相,市長以及市長夫人邵曉鈴也都隨後前往洪家慰問,胡市長並指示法制局針對洪家國家賠償、律師等法律相關問題,全力協助,至於補助律師費,市府「無法單獨」補助,但日前市府已先致贈一百萬元慰助金幫助洪家。

市議員黃國書、張廖萬堅、陳淑華、蕭隆澤、高基讚、曾朝榮、王岳彬、劉士州、黃秀珠、何文海、邱素貞等質詢關切臺中子弟兵役男情況;議員們表示,近廿天來全國都很痛心,洪仲丘案是「制度殺人」,大家要真相沒真相,要答案沒答案,黑幕重重,叫臺中子弟兵如何安心從軍去?

陳淑華議員表示,每年軍中單單以「自殺」死亡的就達三百人,北高兩市都有「兵役局」,同為直轄市的臺中只有「科」,人力是否足夠?

王局長表示,每年臺中市籍役男約二萬人,雖然市府沒有兵役局,但科人力推動兵役相關工作從未耽誤過;市府也都會提供役男及其家屬相關緊急聯絡電話,市民可直接撥打1999或各區公所,或透過市長信箱、上民政局網站反映,市府也會增加相關役男的探訪與關懷工作。

另外,王岳彬、蕭隆澤議員主張刪除內政部補助臺中市役男體檢210萬元,待洪案真相大白,才得以動支。但王秋冬局長表示,這項經費是中央補助臺中市籍役男體檢,如果直接刪除,影響的是我們子弟當兵時間的延誤,如果能不刪盡量不要刪;最後決議將此筆預算送大會討論。(07/2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3-07-25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