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泡好湯,喝好茶! 2013臺中市梨山茶評鑑發表會今舉行

2013臺中市梨山茶評鑑發表會今(20)日在谷關遊客中心前廣場盛大舉行,本次梨山茶評鑑發表會頒獎品茗活動,特別結合谷關溫泉文化,讓民眾可以喝好茶又泡好湯,同時體驗雙重享受,也希望藉由和平區特色產業茶與溫泉異業結合,同時提升兩大產業的品質與知名度。
今晚的活動不但有品茗老師現場展示茶藝,還請來了國樂樂團進行演奏,並邀請長官及來賓與民眾同樂並行銷梨山優質好茶及谷關優質好湯,胡志強市長也親赴現場頒發梨山茶評鑑特等獎等獎項匾額,以表揚茶農製作高品質梨山茶所付出的心力。
胡市長除一一為得獎者頒獎外,也主持獲得特等獎的梨山茶的慈善競標,市議員蘇慶雲、蔡成圭熱烈響應,兩人與台下民眾相繼喊價,價格從起標價10萬元一路喊到50萬元,最後由茶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張鳳明先生,以新臺幣50萬元標得一斤的特等獎梨山茶,義賣所得將捐給臺中市山難搜救協會,作為災難救助相關經費。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今年的梨山茶評鑑於6月25日圓滿完成,共有180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加,最後由王斯徵農友榮獲特等獎,成為本年度的梨山茶王。另外,也選出頭等壹獎一名、頭等獎五名、金質獎20名及優質獎45名總計72個獎項,金質獎以上得獎者的茶葉,全部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檢驗,總計檢驗27件得獎者茶葉,檢驗結果全部合格,通過農藥安全檢測的茶葉,由和平區農會嚴格管控統一包裝並加防偽標章,讓民眾可以安心選購安全純正的梨山茶。(7/20*3)

聯絡人:臺中市農業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20
  • 點閱次數: 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