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梨饗東勢─健康一夏」活動 胡市長促銷東勢高接梨

香甜多汁的高接梨成熟了,果農正忙著採收辛苦了一年的果實!在炎熱的夏日裡,來顆碩大多汁的高接梨,除了生津止渴外,更有讓人意猶未盡的感覺。東勢區農會今(20)、明(21)兩日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辦理高接梨產業文化活動-「梨饗東勢 健康一夏」,臺中市長胡志強、東勢區農會理事長林宗寰及總幹事田士欣邀請民眾在炎炎夏日品嚐最新鮮的現採高接梨。
胡市長表示,今年的高接梨農業文化活動跟往年不一樣,往年的梨穗都是從日本進口,今年則是從山東進口,不但品質提升而且價格更划算,節省了二分之一的成本。胡市長又說,今年他也是梨農,他認養了梨樹,結的果實又多又大又甜,他要把這些梨子送給啟明學校的學生,和他們分享豐收的喜悅。另外,8月胡市長要去新加坡,促銷東勢高接梨,讓當地的友人也能吃到好吃的梨子。
今、明2日的活動以東勢高接梨產業為主題,結合產銷班及家政班推廣東勢地方特色及東勢區水果品牌,活動內容有農業產業文化展示(竹編、梨子柿子加工利用、農村巧藝)、農村體驗DIY活動(竹編)、高接梨展售、家政市集、梨饗趣味競賽、政令宣導有獎徵答、音樂饗宴、東勢採果一日遊簡介等。此外今年更於活動中安排「新天地餐廳」廚藝藝術總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旅系」副教授吳文智老師現場示範梨養生料理,歡迎大家到東勢輕鬆吃梨、健康一夏。
農業局表示,在高接梨的盛產季節裡,結合地方產業及客家文化,辦理高接梨產業文化活動,吸引民眾造訪高接梨的故鄉,購買東勢出產的多汁好吃高接梨,帶動當季地方農業產業的附加價值,同時促進地方休閒旅遊觀光,增加農村的整體經濟收益。水梨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維生素和鉀、鈣、鈉、鎂、鐵等礦物質與纖維質,因此吃梨能清心、潤肺、利便,炎炎夏日品嚐水梨正是最好時機。
另外,7月26日將於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2樓辦理大臺中市地區優質新興梨評鑑,,希望藉由評鑑來提昇梨農榮譽感與梨果品質;8月10、11日於臺中市中山公園辦理高接梨暨農產品展售會,歡迎市民踴躍參加活動!
東勢區農會表示,東勢是臺灣高接梨的故鄉,目前東勢地區高接梨種植面積約一千五百公頃,經農會輔導通過「吉園圃」的認證,掛上「吉利市」品牌更是保證甜度十一度以上。東勢高接梨品種有豐水、新興、秋水—等。南水梨今年首度稼接採收,是東勢區農會去年特別從大陸山東省引進南水梨穗供梨農嫁接生產,現在正是採收的時候,因第一年引進數量有限,所以請要嚐鮮的消費者趕快向東勢區農會下訂單,以免向隅。(南水梨原產日本。果實圓形或扁圓形,褐皮,表面光亮,肉質細嫩多汁,甜度可達13-15度,在梨品種中含糖量最高,平均單果重350-400g,最大可超過600g。它果汁特多,有特殊的香味,品質極佳,有“品嚐南水梨,勝赴王母宴”之美稱,勘稱梨中之王)。(7/20*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0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20
  • 點閱次數: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