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績優資深鄰長」表揚大會 胡市長深深一鞠躬感謝

市府民政局今(20)日舉行「102年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績優資深鄰長」表揚大會,今年共表揚1,255位里鄰長等民政人員;市長胡志強致辭表示,在民政家庭之中,里鄰長是「最重要的幹部」,每每颱風淹水天,深夜裡里鄰長都是第一個被民眾吵醒的人,他深深謝謝大家的辛勞。
今天這場里鄰長表揚大會在臺灣大道市府大樓舉行,胡市長、民政局長王秋冬、市議員楊永昌、吳敏濟等人均到場,今日是第一場表揚大會,有特優里長18人、績優民政人員14人、績優鄰長323人和資深鄰長70人,分別來自西屯、南屯、外埔、大安、大甲、大肚、龍井、沙鹿、梧棲、清水區等10區425人接受表揚。
胡市長致辭時表示,民政家庭是大臺中最重要的家庭,像颱風、淹水天時,民眾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里鄰長,里鄰長是市府「最重要的幹部」,他深深地一鞠躬,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辛勞。
胡市長說類似的表揚大會,之前的市長不一定來參加,但他堅持一定要來表示謝意,他也說不要排排站大家一起照相,要一位一位和里鄰長單獨照,讓里鄰長開心地說「照片會好好珍藏」。
每位得獎者,背後都有許多默默付出的感人故事,清水區南寧里長李文忠曾擔任國中、小學老師,服務教育界30年,退休後擔任里長,自己創立社區發展協會、社區音樂歌友會、社區長壽俱樂部、環保志工隊,服務鄉里,也精研對聯創作,好口才的他,更開設演說口才訓練班義務教學,讓里民相當肯定。
擔任六年里長的沙鹿區洛泉里長黃金,出生西勢寮望族,青春荳蔻年華嫁入洛泉里地方士紳李草語么兒李金全為妻,一直以來相夫教子,如今兒女已成人事業有成,在無後顧之憂下,決定全職奉獻為民服務。
從一個家庭主婦轉身成為地方排憂解紛的「土地婆」,她說,這一路走來有很多的甘苦,連「抱貓過戶碇」(比喻芝蔴小事)的事都要處理,但她甘之如飴,看到里民開心滿意的微笑就是最好的回報。
胡市長今日也一一頒發獎狀給現場每位里長、鄰長及民政人員,表達最深的感謝與敬意。(07/20*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3-07-20
  • 點閱次數: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