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蘇力颱風夾帶大量漂流物漂進梧棲漁港及松柏漁港 海資所派員清理完畢

蘇力颱風過後,夾帶大量漂流木及垃圾漂進梧棲漁港,並圍堵松柏漁港,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積極派員清理,大部分漂流物已於昨(18)日清理完畢,以維漁船(筏)進出作業的安全。

蘇力颱風夾帶強勁風勢及豪雨,也為臺中市梧棲漁港帶來大量的漂流木及琳瑯滿目的垃圾漂浮海面上,致使停泊港區內避颱數艘漁船動彈不得。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指出,7月13日下午6時解除蘇力颱風陸上警報後,隔(14)日海資所巡港人員隨即出門巡查港區設施及漁船損害情形,發現港區娛樂漁船停泊處有大範圍小枝漂流木、寶特瓶及保麗龍,影響環境景觀及海中生態。

另外,蘇力颱風來襲,也為臺中市松柏漁港帶來大量的漂流木,大部分漂流木圍堵第二泊區上,致使停泊港區內避颱數艘漁筏動彈不得。

海資所第一時間立即聯繫開口契約清潔廠商加派人員進行漂流物打撈工作,並雇請大型吊車、抓斗型吊車及大型貨車兩漁港的流物及流木搬運打撈上岸。

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農業局主任秘書黃瑞呈,分別於15、16日下午至梧棲漁港、松柏漁港現場勘查,指示海資所務必在三天內將漁港漂流物清除完畢;兩個漁港已於昨(18)日清理完畢,以維漁船(筏)進出作業的安全。(7/19*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19
  • 點閱次數: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