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全臺唯一在臺中 精彩重現雲門40年

邁入40週年的雲門舞集在臺中市政府邀請下,明(20)日晚上7點半將在臺中市民廣場,推出「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演出40年舞作選粹;市長胡志強表示,臺北場上週因颱風取消,這套雲門專為40週年設計的節目,全臺只有臺中看得見!
「颱風過了,雲門來了!」胡市長指出,雲門已有4年未在臺中演出,這次市府特別提早去函才順利爭取成行,他對這次演出充滿期待。
雲門舞集也強調,這次演出意義非凡,21年前雲門首次舉行超大型戶外公演,就是在當時還被稱為「臺中經國大道曲棍球場」的市民廣場;此後,雲門持續舉辦超大型免費戶外公演,並於1996年起獲得國泰金融集團贊助,得以將理想延燒至全臺各地,持續至今。
雲門40週年重回舊地演出,林懷民特別選出4支作品選粹,完整重現40年雲門各時期的樣貌,包括雲門藝術顛峰的經典舞作「水月」選粹,行草三部曲中的經典之作、被德國媒體形容是「當今世界舞臺上所見最好的舞蹈」的「松煙」,以及讓觀眾驚呼、整場都讓人感動沸騰的「如果沒有你」。
備受矚目的「薪傳」則描述先民渡海來臺開拓的故事,多次巡演海外,所到之處「觀眾起立喝采、激動鼓掌」;明日公演將重現最為人津津樂道、已有10多年未曾演出的「渡海」一幕,是重溫雲門經典舞作的難得機會。
舞者周章佞在今天的記者會演出「如果沒有你」中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她身著紅衣,色彩艷麗,以亦剛亦柔的肢體線條傳達熟齡女子的心情告白,舞動的裙擺轉動有如盛開的紅色花朵;雲門舞集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林懷民則因病無法參與今日記者會。
胡市長指出,自己與雲門的淵源很深,一次林懷民受邀至澳洲為奧運進行會前表演,是臺灣之光,但卻苦無經費,後來由外交部提供援助才得以成行,他正是當時的外交部長;此外,雲門在新北市的練習場所被燒毀後,臺中市也率先提供免費場地,只可惜雲門有其考量並未採納。
胡市長表示,市民廣場是臺灣都市裡少見的大塊綠地,他擔任市長前曾來過此地,但當時草皮近三分之二呈乾枯狀態,導致空氣中塵土飛揚、有礙健康;因此他當選市長後,立刻請中興大學提供免費指導,將此恢復為綠地,每年除「爵士音樂季」外,不再租借給其他活動使用,這次為了雲門特別破例,因為他知道雲門想呈現最好的演出「nothing but the best!」市議員洪嘉鴻今日也與會共襄盛舉。(7/19*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06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7-19
  • 點閱次數: 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