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3位高中生到和平區進行偏鄉服務 造福博愛國小學生

由建國中學、中山女高等11所高中所組成的暑期學習服務營隊,從15日至19日在和平區博愛國小輔導小朋友、進行團康活動,所有教具與教案都自己準備,克服各項困難,今(18)日副市長蔡炳坤特別前往關懷與鼓勵,感謝他們犧牲暑假到偏鄉服務,讓偏鄉小朋友能夠學習新知。

這項暑期服務活動有23位高中生參與,由建中學生楊喬安發起,經由蔡副市長的引介,到博愛國小為小朋友進行暑期的輔導,活動從今年三月就開始籌劃,提出跨校的服務構想,活動內容包含創意美勞活動、小點心製作、舞蹈活動及科學研究探索等。

蔡副市長表示,在他擔任建國中學與臺中一中校長任內,就非常鼓勵學生能夠到偏鄉進行暑期服務,這次活動由11所學校的學生組成,在偏鄉的環境下體驗,相信會有深刻的經驗。
他說,從過去的經驗,很多家長都反映,學生參加暑期的服務活動後,回家會自動幫忙分擔家事,所以這是一個相當好的機會,高中生讓偏鄉小朋友得到學習新知的機會,而高中生也得到服務學習的機會,這是彼此受益的過程。

博愛國小全校學生都會拉小提琴,暑期活動除了小提琴的集訓,還有合唱集訓及閱讀指導等活動,這次由臺北市與新北市11所高中23位學生所組的營隊到偏鄉服務,接續暑期活動,希望小朋友能夠學習更多生活上的技能,學習如何善用漫長的暑假。(7/18*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18
  • 點閱次數: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