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今18日胡市長出席北區樂英里水源地文化休閒中心揭牌啟用

位於臺中市北區、日據時代設立的「水源館」,經北區樂英里里長梁成於市長基層座談會提案爭取成立多功能活動中心,市長胡志強同意後,由市府體育處編列40萬元經費,北區區公所全程督促整修粉刷,成為注入新生命的「臺中市北區樂英里水源地文化休閒中心」,今(18)日在胡市長等人共同揭牌後啟用,胡市長歡迎長輩常常來走走,散散心、聊聊天。
當地長輩準備精彩表演,共同慶祝「樂英里水源地文化休閒中心」揭牌啟用,立法委員盧秀燕、市議員陳有江都到場祝賀,現場熱鬧滾滾。
胡市長表示,水源館原本在日據時代為「水質化驗所」,光復成為省政府環保處宿舍,但後來廢除無人管理,又髒又亂,87年里長梁成為清除髒亂,請盧立委爭取教育部280萬元整地,並興建球場。
他指出,91年凍省,省府環保處將地還給市府,當時擔任市議員的梁成在92年以歷史建物之名,向文建會爭取430萬元全面整修,95年作為「樂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至98年借用期滿交還市府。
去年召開基層鄰里座談會時,梁里長去年提出希望不要荒廢,讓水源館可以成為多功活動中心。胡市長說,市府、盧立委與議員立即共同爭取經費,體育處編列40萬元經費,由北區區公所全程督促整修粉刷、申請水電、購置辦公桌、椅等,歷經兩個月完成,希望長輩散散步,常常來走走,這個地點很好。
(7/18*8)

聯絡人:臺中市北區公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314031分機207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7-18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