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 7/18-7/20中教大犀利登場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今(18)日開始一連三天在臺中教育大學展開,臺灣代表隊及大陸代表隊各8隊,齊聚一堂思辯論理、犀利精采,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透過辯論,真理能夠越辯越明,也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功用,更希望透過兩岸辯論增進彼此交流。
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連續舉辦12年,今年臺灣代表隊有8隊,來自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大學、中山大學、臺灣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臺北大學、淡江大學;而大陸代表隊也有8隊,來自河海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華東政法大學、鄭州大學、蘭州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針對大學學費應不應由市場機制決定?安樂死應不應合法化?基因改造作物利大於弊或弊大於利?等三個議題,進行三天的辯論賽。
7月18日至19日為小組賽程,分為四個小組,每組有兩支臺灣代表隊和兩支大陸代表隊,由正反方第一名出線進入複賽,7月20日上午為前八強複賽,冠、亞、季、殿賽及頒獎典禮將於7月20日下午登場。
蔡副市長代表胡市長,歡迎來自對岸10所頂尖大學的優秀人才來到臺中參加辯論比賽,他介紹臺中是個充滿人文氣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希望透過兩岸辯論增進彼此交流。
他也說,辯論可以訓練思維、邏輯,也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功用,今年辯論主題涵蓋三個特別有意義的主題,包含大學學費是否應由市場機制決定、安樂死可否合法化、以及基因改造作物的利弊問題,非常貼近日常生活,透過辯論,真理能夠越辯越明,甚至找到爭議的解決方法。
(7/18*14)

聯絡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18337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7-18
  • 點閱次數: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