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內鼬獾腦炎病例確診為狂犬病 臺中市持續加強狂犬病防疫工作

近日媒體報導國內學者於已死亡鼬獾體內檢出疑似狂犬病病毒事件,經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於7月16日邀集相關單位與學者專家進行討論,確認感染狂犬病,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明(18)日下午2點將於梧棲漁港舉辦狂犬預防疫苗注射活動,且目前國內犬隻及蝙蝠監測結果,皆未檢出狂犬病病毒,籲請市民不要過度恐慌,任意棄養犬貓。
農業局指出,犬貓3月齡應施打狂犬病疫苗,並於每年補強注射一次即可預防狂犬病發生,市府再次呼籲市民每年應定期帶家中犬貓至合法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及避免接觸或豢養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以防範狂犬病發生,而家中犬貓未施打狂犬病疫苗,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7/17*14)

聯絡人: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17
  • 點閱次數: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