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31前綠色餐廳招募報名!歡迎臺中市餐飲業者加入綠色餐廳行列

為落實綠色消費、提倡節能減碳,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今(16)日在臺中州廳前廣場舉辦「綠色餐廳招募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化身「型男大主廚」,親手製作抗熱消暑的「涼拌百香木瓜絲」,用行動號召臺中市餐飲業者加入綠色餐廳的行列、推廣綠色消費。
蔡副市長表示,根據統計,臺中市每天外食族高達160萬人次,每到吃飯時間餐廳人山人海,每年使用的免洗餐具更是高達5,310公噸,其中塑膠就占3,870公噸,因此,市府今日起從餐廳出發,秉持「合法」、「減廢」、「整潔」、「節電」、「省水」、「綠色消費」六大指標,提倡吃在地、食當季,呼籲臺中市餐飲業者加入綠色餐廳的行列,往後消費者也要前往綠色餐廳用餐、落實綠色消費,他也希望能從市府作起,以後府內員工要吃飯都到綠色餐廳。
同時,蔡副市長和目前已申請加入綠色餐廳的業者,包含麥當勞、王品曼咖啡、福華飯店、永豐棧酒店、福容飯店、成旅晶贊等,手持綠色餐廳六大措施的小花圖片張貼於臺中市地圖背板中,象徵臺中市綠色餐廳即日起開始招募,也呼籲更多業者加入響應。
環保局指出,目前已有27區41家業者提出申請,凡設址於臺中市,具合法設立證明文件、一年內未遭環保局或衛生局開立罰單或於3年內未爆發食品中毒或污染情事之餐館業者都可以門市或品牌提出評鑑申請,並於102年7月31日(含) 前檢附相關資料送環保局。
接著環保局8月開始透過評鑑、現勘等機制,選出符合綠色餐廳六大措施之餐廳,包含:「合法」(合法登記及無污染情事)、「減廢」(不提供免洗餐具及塑膠袋)、「整潔」(營業區域及周遭環境乾淨)、「節電」(空調溫度控制)、「省水」(減少洗手臺出水量)、「綠色消費」(吃在地食當季及提供自備餐具優惠措施);預計今年底選出合格綠色餐廳,屆時除了頒發榮譽獎牌公開表揚之外,同時也將請各級學校及機關優先消費及採購,並透過媒體、網站、聯合活動等方式增加綠色餐廳曝光行銷機會,給予店家最實質的支持。
有關「臺中市綠色餐廳評鑑表揚活動」相關訊息可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站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查詢,或洽活動諮詢專線04-2220-6989黃小姐。(7/16*14)

聯絡人:臺中巿政府環境保護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431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7-16
  • 點閱次數: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