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會將開臨時會 要求市府提出多項專案報告

臺中市議會將於下週一召開臨時會,除審查市府追加減預算案外,對於新議會大樓內部遭大雨侵襲的後續調查、蘇力颱風災情相關檢討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議題,在程序委員會的要求下,都將請市府分別提出專案報告。
為審查即將於7月22日至31日召開的第14次臨時會議,議會今(16)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包括陳清龍、陳淑華、蔡雅玲、何敏誠等議員,對蘇力颱風造成市議會大樓嚴重漏水與各地淹水、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臺中市基層業者的衝擊及市府追加減預算案程序問題,都表達關切之意,紛紛要求市府於臨時會中提出專案報告說明。
議員陳淑華、何敏誠、蔡雅玲表示,蘇力颱風來襲,臺中市包括七期、烏日、大里等多處都淹水,市府應提出風災報告;而新議會大樓嚴重漏水,地方人士都在取笑,認為結構安全是否有問題,議會安全應攤開在陽光底下檢驗,尤其是結構與排水系統應作總體檢。
議員陳淑華也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帶來的衝擊,對基層業者影響很大,市長胡志強曾同意提出因應措施,要求市府提出專案報告。
經討論後,議長林士昌同意請市府於7月29日就新議會大樓漏水原因後續調查、蘇力颱風災情檢討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議題,提出專案報告。
此外,對於市府提出追加減預算案,陳清龍、蔡雅玲、何敏誠等議員也對程序有所質疑,建議退回。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公債法已修正通過,最遲明年一月即能適用,因此才在臨時會提出追加減預算,其中最重要的是捷運MRT的相關設備預算,若等明年再辦理,恐將增加十億元經費,因此有其必要性,拜託議會給予支持。(7/16*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7-16
  • 點閱次數: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