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年海峽盃女子壘球賽15日臺中開打

「2013年海峽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今(15)日在臺中市萬壽棒球場開打,今年參賽隊伍有臺中市(臺灣體大)、臺灣師大及大陸的遼寧、廣東四隊,今年是第四屆的海峽盃女壘賽,也是改為一年一地舉辦之後首度在臺灣舉行;市長胡志強與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也到場擔任開球嘉賓,胡市長還親切的與選手們握手,為他們加油打氣。
海峽盃自2010年開始舉辦,前兩年都是大陸、臺灣兩地各在春、秋季主辦;2012年開始每年固定單一地點兩岸輪辦,去年先在大陸廣東順德,今年換到臺灣舉辦,於7月15至17日在臺中市萬壽棒球場開打,有臺灣師大、臺灣體大及對岸的遼寧和廣東四隊參賽。
本屆比賽採單循環六場後,再由三、四名交手,一、二名爭冠,總共八場比賽。海峽盃自開辦以來六個比賽地點都不同,大陸來臺參賽球隊以全國聯賽成績前兩名為優先,而這次來臺隊伍裡,廣東是第三度來臺,遼寧是第二度來臺,實力不容小覷。我國僅有臺灣師大於2010年在臺灣站拿下冠軍,因此今年臺中市的臺灣體大隊希望能在自家奪冠,保住主辦城市顏面。
市長胡志強也親自到場擔任開球嘉賓,並親切的與選手們握手,為大家加油打氣。胡市長表示,不論比賽的結果是輸還是贏,相信連續三天的球賽,一定能增加彼此的友誼。
棒壘球國際總會合併後,目前正積極申請回到奧運正式項目,九月就會有結果。兩岸壘球協會希望藉海峽盃展現球技給臺灣球迷看,一同為返回奧運加油。今年的海峽盃女子壘球賽事,選手們展現高水準球技,讓球迷一飽眼福。(7/15*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15
  • 點閱次數: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