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多讓市民參與公共建設的決定 讓市民有參與感、歸屬感

「市民可以參與公共建設嗎?」「市民可以參與決定自家附近橋樑的顏色嗎?」有關市民參與公共建設的議題,今(15)日在臺中市政府市政會議引發熱烈討論;市長胡志強表示,應多讓市民參與公共建設的決定,讓市民產生參與感、歸屬感。
臺中市政府今(15)日召開第121次市政會議,針對市民是否可以參與公共建設決定的議題引發熱烈討論。
市長胡志強表示,曾有市民向他反應,太平區某市議員非常熱心,針對該區某新建橋樑動工啟用,議員發起區里民眾參加投票,為該橋樑應該漆上什麼顏色表達意見,獲得區里民眾的熱烈響應。
有民眾向胡市長說,參加投票不是為得到小獎品,而是肯定市府尊重地方的意見,認為市民可以參與公共建設的決定,而感受到歸屬感。
胡市長表示,公共建設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邀請市民參與公共建設的決定,是符合潮流與民意的作法,可以讓市民對地方事務產生「歸屬感」與「參與感」。
胡市長也說,臺中市是一個美麗的城市,色彩會讓城市更活潑,他主張橋樑都應該設計成景觀橋,落實城市美化;也要多聽取地方的意見,讓市民共同參與自家附近的公共建設,讓市民有參與感、歸屬感。(7/15*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7-15
  • 點閱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