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低碳辦公室執行秘書廖德淘榮退 市府顧問黃崇典接任執行長

臺中市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今(15)日舉行執行長薪火相傳記者會,兼任低碳辦公室執行秘書的技監廖德淘榮退,將執行長一職交棒給市府顧問黃崇典。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低碳辦公室自100年11月1日成立,歷經近19個月,對於一個臨編組織來說,從草創階段、無到有的過程、到制度的建立,也只有經歷豐富的廖技監才能迎刃有餘,他代表胡市長感謝廖技監的鼎力協助及辛勞付出。
蔡副市長說,新任的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在相關經歷上足以擔任此項工作,他期許黃執行長持續督導各機關落實低碳白皮書,繼續引導各機關提出低碳的創新作為,以及訂定低碳城市發展自治條例。自治條例在廖執行秘書任內已經大致成形,後續的細部討論,希望黃執行長接任後繼續努力,期盼能在市議會下一個會期完成,將臺中市的低碳工作帶入新的里程碑。
蔡副市長又說,臺中市仍有相當大的低碳發展空間,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仍將秉持胡市長「低碳生活不是政策選項,而是人類共同的必然依歸」理念,以把臺中市建構成「美好環境」作為未來努力的目標。
廖技監奉獻市府50年,從年輕小伙子到市府工讀開始,經歷工務局、環保局、都發局及經濟發展局長等職務,公務經歷豐富。他感性地說,人生是個舞台,每一個領域都是一齣戲,只是角色不同,但總有謝幕的時候,今天他還是公僕的角色,明天就變成一般民眾。
廖技監也說自己想出一本書,把這半世紀來的點點滴滴記錄出來,細說臺中市的進步與改變,他也感謝胡市長、蔡副市長對自己的信任,託付相關的工作,豐富了自己的歷練經驗。
新任執行長黃崇典顧問於記者會也提到,廖技監是他的導師,他對廖技監敬業的精神十分敬佩,低碳辦公室業務涉及各局室工作,需要整合及包裝,未來將會將重心放在低碳城市發展自治條例的立法工作,提供各局室在低碳工作上依循的工具,期待與大家共同努力。(7/15*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5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7-15
  • 點閱次數: 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