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勉勵同仁多用心 「意見要和民眾在一起!」

縣市合併之後,市府設置6大服務中心,市民不用奔波即可就近就獲得經發、交通等局處服務,經調查,民眾滿意度高達99.7%,但市民對「路平」滿意度仍最低,只有15.1%。市長胡志強今(15)日鼓勵市府同仁只有多用心,再努力加油,施政措施要和民眾在一起。

胡市長今日在市政會議提出二項民眾滿意度調查,第一個是市府在縣市合併後,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陽明大樓、海線、山城、大屯、北臺中等設置了6大服務中心,提供經發、交通、地政、民政、社會、建設、勞工、環保、衛生、法律等局處服務,讓民眾不用奔波即可就近洽辦業務。

市府每6個月進行一次民意滿意度調查,一方面找出服務缺失改進,再者希望找出民眾真正需求的業務予以加強,根據調查,除了「北臺中」服務中心滿意度只有98.2% 之外,其餘5個服務中心都是100%的滿意度,整體平均分數是99.7,比起去年98.6,今年更加進步。

此外,根據主計處委外進行的「臺中市道路及公園綠地管理維護」民意滿度度調查,顯示「排水溝養護」滿意度32.4%,「路燈」則有51.6%,這兩項都在逐步改善中,而「路平」滿意度卻只有15.1%,「人行道養護 」也只有27.2%,胡市長說,這兩項滿意度都很不好,我們一直在努力,但滿意度就是未見提升。

他指出,他並不希望「路平」或「人行道養護」像臺中的治安一樣,30個月來一直很努力,在六都之中成績始終是第一名,但市民的滿意度就是最差,但問題到底出在哪?也許是為以前的疏失負責。

他說民眾滿意度是本「天書」,很難找出真正原因,但他要鼓勵同仁不要灰心,只有多用心努力做,要讓施政措施和民眾真正在一起。(07/1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7-15
  • 點閱次數: 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