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會颱風天漏水一事 胡市長要求查明原因安全為要

蘇力颱風引發臺中市議會漏水一事,是設計不良或事後維修導致?市長胡志強今(15)日要求查明原因,他表示安全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確認;市府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議事廳本身是鋼架建構,事後已請監造單位檢驗過,監造單位很肯定地表示「安全結構上沒有問題!」

沐局長並表示,因為涉及事後責任追究,市府將委由公正第三人調查事件發生原因及責任,建設局會妥善處理。

市議會漏水一事今日在市政會議引起關切,沐局長表示,這次蘇力颱風帶來暴雨,西屯區周六清晨五時至八時,三小時之內就降下 90.5毫米 雨量,雨量大,再加上議會排水管遭堵塞,因此才發生漏雨事件,事發後已清理排水管讓雨水往下疏散。

沐局長指出,昨天下午二時議長林士昌召開會議要求市府盡全力清理環境,並檢修機電設施,市府也已全力完成作業。市議會後天要開大會,所用的音響設備因受潮還需檢修,如果有問題,將使用臨時手動擴音設備因應。

他說,林議長也要求市府進行全樓排水系統及大樓總體檢簡報,建設局會委託公正第三人調查事件發生原因及責任,因為涉及事後責任追究,建設局會妥善進行。

胡市長表示,議政大樓漏水事件到底是原設計或是維修忽略所造成的問題,一定要查明,但最重要的是建築結構是否安全,尤其是議室廳的天花板,這問題必須很注意。

沐局長表示,已請監造單位進行建築結構安全檢視,由於議事廳是鋼架建築,監造單位肯定表示「安全結構上沒有問題」。(07/1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3-07-15
  • 點閱次數: 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