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勘查大甲芋頭、苦瓜受損情況

臺中市大甲區的苦瓜、芋頭在這次風災受損不輕,市長胡志強今(14)日下午前往勘災時說,農民靠天吃飯,市府一定會為農民爭取補助,不會讓他們的生計受影響。
胡市長今天一整天勘災行程,馬不停蹄,上午先到屯區了解淹水情況,下午再到大肚勘察西瓜受損情形,隨後又趨車趕往大甲區了解農損。
胡市長在農業局長蔡精強、大甲區長蔡信豐、大甲區農會總幹事劉政文陪同下,到大甲區德化里的芋頭田、苦瓜田勘災,市議員楊永昌、李榮鴻及吳敏濟也到場關心。
芋農向胡市長反映,大甲區芋頭田大約有四百公頃,再過一個多月就要採收,這次風災將大部分芋頭樹吹倒在地,受損約七成。苦瓜農民也反映,這次風災造成苦瓜嚴重落果,還留在樹上的苦瓜因為今天出太陽,被曬得乾枯不能採收,大甲約六點八公頃的苦瓜田損失約六成。
胡市長為農民打氣,希望他們再接再厲,有關補助的部分,市府一定會全力爭取,農民靠天吃飯,不能讓農民生計受到影響。
農業局長蔡精強則說,目前全市農損由各區公所持續統計中,預估全市農損有可能超過農業天然災害補助辦法的一億八千萬元以上可申請現金救助的門檻,如果超過這個數字,苦瓜、芋頭每公頃各可申請三萬六千元現金補助,否則也可申請每公頃二萬八千八百元專案補助。(7/14*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14
  • 點閱次數: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