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至大里、太平、霧峰了解淹水情形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改善屯區淹水情況己有成效;蘇力颱風過後,市長胡志強今(14)日上午到屯區以往淹水嚴重的地區了解水利工程設施之後的改善情形;有的里長說去市府施作雨水下水道完工後,這次沒有淹水了;有的里長則反映淹得沒有以前嚴重,還有企業老闆感謝胡市長,終於擺脫多年的淹水夢魘。

太平區新仁路一段44巷附近以往淹水嚴重,去年經水利局施作雨水下水道完工後,尺寸為原來的三倍大,昨天蘇力颱風來襲並未造成該區淹水,當地太平里長陳中和與民眾都覺得相當高興。
胡市長認為這是大家的努力,尤其是對當地的地主劉木進等人,同意將私人土地提供給水利局來施作下水道表達感謝之意。
而大里區仁化里也因為淹水問題困擾十多年,大里區仁化里長陳宗興表示,近年來水利局及建設局在工業十七路完成雨水下水道及在工業八路改善側溝,所以大里工業區淹水狀況較以往大幅改善。
另外,當地宏竝企業蕭董事長也感謝胡市長,他說以往淹水都淹進工廠50公分,這次只有路面積水,工廠沒有進水,實在有很大改善。
胡市長隨後又至霧峰區吉峰里民生路412巷了解水利局施作截水溝工程之改善情形。市議員江勝雄、霧峰區長林海清及吉峰里長劉孟弦表示,這次蘇力颱風來襲,只造成道路積水,以往社區淹水的情況已大幅改善。
胡市長表示,這次蘇力颱風瞬間雨量降下全年度總雨量近二分之一,造成淹水,不過縣市合併後二年多以來,以往常常淹水的區域,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後,已經有大幅改善,可是民眾的要求是不淹水,他指示水利局再多聽聽這些「淹水專家」(居民)的意見後進行修正。(7/14*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14
  • 點閱次數: 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