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長江宜樺到新社、東勢勘察農損

蘇力颱風造成全國農損,以臺中、宜蘭兩地損失最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4)日上午下鄉勘災,到臺中市新社區看菇寮,再到東勢看高接梨受損情況,農民請求江院長幫忙;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目前初估菇農及梨農至少都可獲得專案補助。
這次颱風造成全臺農損超過2億4千萬元,行政院長江宜樺上任後,首度下鄉勘災,今天上午到臺中新社了解菇農的損失狀況。新社多處菇寮受損情況嚴重,有的屋頂被吹掀,原本裡頭種植密密麻麻的香菇太空包,因為泡水報銷,全部清到一個不剩,菇農大嘆血本無歸。
江院長勘察的菇寮將近有兩層樓高,被颱風吹襲整個倒塌,未收成的香菇壓在黑布底下,農民必須重建菇寮,卻完全不知該從何做起;江院長當場指示軍方派員協助清理。
隨後江院長在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的陪同下,到東勢勘察高接梨的損失情況。江院長來到梨農黃政乾的高接梨集貨場,梨農們也是拜託江院長幫忙,請政府多給損害補助。
江院長先聽取農糧署簡報後,與現包裝梨子的人員握手寒喧,隨後進入梨園看災損,卦在梨樹上套袋的梨子看不出受損狀況,但梨農反映受颱風及大雨侵襲後,有的梨子已經落果,影響收成,就算沒有落果的也必須採下來,但因成熟度不夠,甜度下降,價格將降低,損失不小。
徐副市長建議江院長給予臺中市農民更快速的協助,及善後補助; 江院長表示在勘察各處災情之後會做進一步處理。
市府農業局則表示,根據農業天然災害補助辦法,農損總計達一億八千萬元則可給予現金救助,否則可申請專案補助;目前初估臺中市菇農可獲每公頃四萬八千元的專案補助,梨農可獲每公頃七萬二千元的補助,如果後續統計全市農損逾一億八千萬元,補助會更多。(7/14*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14
  • 點閱次數: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