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蔣益欣創意攝影展」揭幕 60件攝影創作在醫院展出

「蔣益欣創意攝影展」今(14)日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1廳舉辦揭幕儀式,這次展出蔣益欣60件攝影創作,不只讓欣賞的民眾陶冶身心,也讓醫院多了一分藝術氣息。
市長胡志強、副市長黃國榮、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美娜、新聞局長石靜文、財政局長李錦娥、法制局長林月棗等人出席會場,為展覽揭開序幕。
胡市長表示,臺中市舉辦個人攝影展的比例不多,選在醫院裡舉辦攝影展的更是少之又少,身為小兒科醫師的蔣益欣,雖然不是位專職的攝影者,但作品已遠超過專職者的功力,他利用閒暇時間捕捉剎那的美好,並呈現在母校的醫院中,讓不少民眾能一飽眼福。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也說,此次「蔣益欣創意攝影展」在醫院展出,不只讓欣賞的民眾陶冶身心,也讓醫院多了一分藝術氣息。
蔣益欣則表示,高三那年,爸爸送給他人生的第一台二手相機,開啟他對攝影的熱忱。當時那台相機因為快門只要高於60分之1秒,拍攝景象就會模糊,因此他強迫自己訓練定力,讓每張作品都必須低於60分之1秒,練就出一身在哪都能拍攝的基底,更曾代表學校參加攝影比賽獲得殊榮。
身為醫師的蔣益欣,雖然工作忙碌,但也會利用空閒時間,沉溺在自己的工作室裡,運用生活周遭物品,如面紙、雞蛋、脫鞋、杯子等等,拍出一張張趣味創作。即日起到8月4日止,民眾只要來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1廳,就能欣賞到蔣益欣60件精采的攝影創作。(7/14*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7-14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