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前往烏日區五光里勘查淹水情況

今(13)日蘇力颱風造成臺中市烏日區五光里淹水嚴重,市長胡志強與水利局長劉振宇下午前往會勘,胡市長表示,這次蘇力颱風降雨量太大,烏日淹水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他說,市府會馬上加設機組、降低擋水牆、加大進水口,全力儘速改善淹水情況,並且會建議水利局等單位設計排水系統時,應該多聽聽這些被淹水的專家,也就是多聽當地居民的建議作設計,以防設計完成後不符現實需求。
當地居民一見胡市長,馬上抱怨淹水情況嚴重,也質疑是否和中興大排尚未完工有關。胡市長表示,只要有災情嚴重的地方他就要去勘災,才能解決淹水的狀況;且未合併之前就曾看到烏日、大里等區域每逢豪雨淹水嚴重,當時就決定只要有機會就會投入經費全力改善,市府正以烏日區為重點,設置2個抽水站,但是這次蘇力颱風降雨量太大,烏日淹水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才會造成積水相當嚴重。
面對已經被水淹到怕的居民,他承諾,市府會馬上加設機組、降低擋水牆、加大進水口,儘速改善淹水情況,並且會建議水利局等單位設計排水系統時,除了聽取專家學者的意見外,更重要的是應該多聽聽這些被淹水的專家,也就是多聽當地居民的建議作設計,以防設計完成後不符現實需求,絕對要百分百解決問題。
至於居民關心淹水是否和中興大排無法完工有關,胡市長認為,中興大排尚未完工和預算爭取、拖延等原因有關,市府近年也已將「防洪治水」作為施政重點,相信已經大幅降低淹水的程度,市府團隊也會再全力以赴,甚至爭取追加預算改善地區淹水情況。
劉局長也表示,雨量太大超過中興大排抽水的負荷量也是造成淹水嚴重的主因,市府原本準備13部大型抽水機,一度再度追加5部,昨晚間7點待命作準備,設法改善烏日嚴重積水,且將視情況增加抽水機的量。
(7/13*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2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7-13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