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指示市府法制局協助洪家辦理國賠求償

陸軍下士洪仲丘禁閉期間致死案,市長胡志強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帶硬咽地說「我是臺中市的大家長,他就是我的子弟!」市府在事發後第二天就行文國防部要求調查真相,他也指示市府法制局協助家屬進行國賠求償;胡市長並透露夫人邵曉鈴非常關心這件事,下星期會找時間私下去探視洪媽媽。
胡市長說,這件事發生時他在議會總質詢期間,但事發第二天,市府即行文國防部要求調查真相。他痛心地說,洪父今年五月底退休,洪仲丘七月退伍,原本洪家可以圓滿幸福,「為了一隻手機,竟然造成這樣的後果,實在不成比例,難道不是國家損失!」
胡市長說,昨天他到臺北開行政院會,因為颱風要來,他特別見江宜樺院長提到和平區新佳陽及松茂部落遷村案件,市府提案到行政院,一直在等行政院的核示。今天原本他有七、八個行程也取消了,專程到洪家去慰問,並致贈慰問金。
洪媽媽見到胡市長泣訴「我的兒子沒有了!」胡市長語帶硬咽地說,這是他第二次踫到家屬跟他說這句話,過去一次是在他當行政院新聞局長時發生的健康幼稚園事件,也有家屬跟他這樣泣訴,讓他永難忘記,而現在洪媽媽也這樣說。這是多麼令人鼻酸的一句話,「我是臺中市的大家長,他就是我的子弟!」胡市長要大家將心比心,市府一定全力協助家屬,他已指示市府法制局協助處理國賠及後續喪葬事宜。
此外,同樣生為母親的市長夫人邵曉鈴一直在問胡市長這件事,胡市長透露說太太很關心,下星期會找時間私下去慰問家屬。(7/12*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3-07-12
  • 點閱次數: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