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金鏟好孕 15日第二次發放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金鏟子」第二梯次發放活動開跑!申請時間自7月15日起,週一到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發放地點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3樓社會局,目前尚有240支,發完為止。
社會局表示,6月16日已進行第一批鏟子發放,已有一百多對夫妻前來領取,這次發放放寬夫妻結婚年限規定為1年,自7月15日起,針對夫妻雙方其中一方設籍臺中市滿1年,且結婚滿1年尚未生育子女之夫妻,只要夫妻其中一方帶著身分證、及夫妻雙方三個月內戶籍謄本至市府社會局申請,即贈送金鏟子乙支及視障按摩抒壓券2張。
有市民表示,聽到市府發放金鏟子好運計畫,就開始關切這次活動,並準備好申請文件,希望獲得鏟子及註生娘娘的庇佑,因第一次發放規定結婚須滿2年所以無法領取,覺得很可惜;所幸社會局已反映市民的需求,在第二次發放將結婚時間縮短為1年,將可以造福更多夫妻。
社會局指出,所有金鏟子已於臺中市南屯區萬和宮註生娘娘殿前進行祈福儀式;抒壓按摩券則可至活動計劃內之25家視障按摩店家,憑券進行1小時的抒壓按摩服務,目的就是為了讓民眾除了註生娘娘的保佑外,還能放鬆身心靈,為孕育新生命做足準備,也期望能讓久婚未孕的民眾能夠拿金鏟、好孕到。(7/12*8)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52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7-12
  • 點閱次數: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