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區農會推「安泉蔥師傅」青蔥麵及胡蘿蔔麵 天然健康歡迎訂購

大安區農會推「安泉蔥師傅」青蔥麵及胡蘿蔔麵 天然健康歡迎訂購
大安區農會推「安泉蔥師傅」青蔥麵及胡蘿蔔麵 天然健康歡迎訂購
臺中市是臺灣蔥重要產區之一,同時也生產胡蘿蔔,大安區農會特地推出「安泉蔥師傅」青蔥麵及胡蘿蔔麵,產品中均未添加防腐劑、色素及其他添加物,希望以最天然的產品提供消費者食用,吃得更健康。
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臺中市為臺灣蔥重要產區之一,種植面積達196公頃,年產量約3,405公噸,主要產地集中大安、大甲及清水地區;由於該區位於大安溪與大甲溪之間,土壤為沖積土,非常適合青蔥生長。
蔡局長強調,大安區種植的青蔥以「粉蔥」為主,不同於宜蘭縣三星蔥的「水蔥」,加上蔥農以獨特的栽培經驗,栽種出質地嫩勁、蔥白勻淨修長、入口香味十足的青蔥,以「安泉蔥」打響名號,與「大甲青蔥」攜手站穩臺灣西海岸農特產品市場。
他進一步介紹表示,蔥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糖類、維生素A原、食物纖維以及磷、鐵、鎂等礦物質,蔥葉比蔥白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C及鈣;生蔥能刺激胃液分泌,有助於正常食欲的維持,若與維生素B1含量較多的食物一起攝取,維生素B1所含的澱粉及糖質會轉變為熱量,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
另一項大安區農會特產-胡蘿蔔麵,蔡局長說,胡蘿蔔就是紅蘿蔔,營養價值高,種植於龍井、大肚、大安等區,在日本有「東方小人參」的稱號,富含纖維素、硒元素、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其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消化吸收後能轉變成維生素A,是很重要的抗氧化物,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並增進皮膚黏膜的健康。
大安區農會「安泉蔥師傅」青蔥麵及胡蘿蔔麵均未添加防腐劑、色素及其他添加物,營養價值高,有意購買的民眾,請洽大安區農會洪先生04-26710909,或傳真至04-26710397。(7/10*15)

聯絡人:臺中市大安區農會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67109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7-10
  • 點閱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