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弟子規培訓 胡市長強調守時的重要

由祥和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弟子規生活教育與德藝教育師資培訓」今(9)日在北屯區文心國小舉行開幕典禮,「弟子規」強調在家出外、待人接物、求學應有的禮儀與規範,特別講求家庭教育與生活教育;市長胡志強致詞時則強調「守時」的重要性。

胡市長表示,他比原定排定行程提早10分鐘到,因為他是一個遵守弟子規的人,是一個相當「守時」人,不準時到場或是耽誤到場時間,就是對不起準時來的人。

前市長張子源的夫人,也是基金會董事長許幸惠說,弟子規強調「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學一句、做一句,也就是「實踐」相當重要,融入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大家刻板印象背誦而已,希望這次的師資培訓可以向外擴散,帶動社會良善的風氣,提升品德教育。

今天參與弟子規培訓計畫的主要是國中小教師、幼兒園教師、家長及教育志等127人,期望透過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觀念,若父母、老師先能學好弟子規,把每一句經文落實到日常生活,以身作則,在課堂上傳授實際的學習心得,必能活潑引領學生。(7/9*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9
  • 點閱次數: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