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兩岸四地中學生文化交流 蔡副市長應邀出席

兩岸四地中學生文化交流  蔡副市長應邀出席
兩岸四地中學生文化交流 蔡副市長應邀出席
由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主辦的兩岸四地中學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動,8日晚間在南京市第九中學(東南大學附屬第九中學,簡稱東大附中)舉辦開營儀式,臺、港、澳與南京當地共160名高中參加,其中60名是來自臺灣文華高中、新竹女中、臺中二中和惠文高中的學生,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吳榕峯也應邀出席開營儀式。

這項名為「新感覺‧2013博學博愛 同心同行‧兩岸四地中學生走進南京」活動由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陳慧鈺邀集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江蘇中華文化學院、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共同推出,所有參與學生只需負擔機票費用,7天行程中所有活動與食宿費用由主辦單位全部負擔。

蔡副市長與教育局長吳局長也專程前往,受到南京市副市長劉以安與南京市教育局的熱情接待;兩岸四地160名學生在昨晚的開營儀式相見歡,組成小隊進行交流。

蔡副市長表示,高中生正值思想啟蒙時期,會思索人生、人際、自我認識等問題,感謝主辦單位用心安排規劃行程,讓學生來到南京歷史景點揣想當年,親身感受大時代的變動。他也期許所有參加的學生藉此增廣見聞、開拓人生的視野。

文華高中校長薛光豐指出,陳會長是香港人,大學時期來臺攻讀中興大學企管系,與臺中、臺灣結下不解之緣,返港後與夫婿經商有成,事業遍佈香港和大陸兩地,並致力於香港中學生與南京學生的交流。

薛校長說,四年前交流活動擴大邀請臺灣中學生,當時他擔任二中校長,也率學生前往南京,陳會長去年接受他的建議,今年首次改為帶領兩岸中學生到臺北、臺中兩個城市參訪交流;這次暑期交流重回南京,活動規模也擴大為兩岸四地,增加50名澳門高中生。 (7/9*1)

聯絡人:文華高中校長薛校長

聯絡電話:04-23126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9
  • 點閱次數: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