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人騎單車從臺中出發 展開15天1000公里環島旅程

2013年第7屆百人單車環島活動,今(7)日上午8點,邀請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體育處長房瑞文、臺灣鐵駱駝單車生活協會理事長邱彥成、秘書長賴信同等貴賓領騎,帶領超過百位騎士,從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出發,展開為期15天1000公里的單車環島旅程。
副市長黃國榮到場為騎士們加油打氣,提醒參加的朋友注意安全,留意自己身體健康情況,注意補充水份,為走更長遠的道路而準備;黃副市長也說,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具有「生物多樣性、文化多樣性」特色,年輕人應該多用心觀察、體會,發現臺灣的美好。
黃副市長肯定鐵駱駝單車生活協會多年來的努力,從1987年開始,每年不遺餘力舉辦騎單車環臺活動,號召年輕人參加戶外活動,藉由自己雙腳親身體驗臺灣之美。
身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授的臺灣鐵駱駝單車生活協會理事長邱彥成,高喊「平安、圓滿、順利歸來」送給參加的夥伴;他說鐵駱駝本著低汙染及環保的概念,提倡藉由騎單車自助旅行來認識臺灣這塊土地,騎單車環島是時下年輕學子的人生夢想,要帶領年輕人騎出臺灣的味道。
臺灣鐵駱駝單車生活協會秘書長賴信同表示,今年有來自全臺各地及國外的朋友100多人參加,行程從7月7日到21日共計15天時間,從臺中出發北上,順時針方式經過三義、明德水庫、大溪、北宜公路、太魯閣、東部海岸公路、南迴公路、墾丁、嘉南平原、鹿港老街等地,騎完1000公里路程繞行臺灣一圈,期盼沿途的特色鄉鎮及山水風光,能讓學子感受到臺灣豐富的文化內涵。
2012年底剛完成單車環球20幾國壯舉的單車界好手林孝鍇,曾任職雲門舞集,當年因為林懷民說過「年輕時的出走流浪經驗,將是你一輩子的養分!」而毅然點燃「單車環球夢」;他呼籲身為臺灣的年輕人,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完成「騎單車環島、攀登玉山、橫渡日月潭」三件大事,他鼓勵參與鐵駱駝單車環島的朋友「跨出步伐、勇敢追夢!」
來自彰化,在國立員林高中任教的劉老師表示,該校師生10人組隊參加,這次是他們的處女航,隊員都很興奮、也很期待;遠從臺北,今年連續第18年參加的侯小姐表示,騎單車環島可訓練個人耐力、體力、毅力,更可強化職場競爭力,非常值得提倡,她的兒子,今年就讀南港成德國中二年級的丁同學,已經參加過3次,她們全家都愛「騎單車環島」,騎單車環島讓她認識更多的同好,開闊人生視野。
主辦單位也在行前宣導,環島騎乘過程,每位參加者都需自己背負行李,夜間住宿地點一切從簡,選定沿途國中國小教室、禮堂席地而睡,這樣的環境對時下年輕人來說,可謂相當克難,除訓練利用環境地物來架設蚊帳,還需克服衛浴環境的不便,期許每個參加者都有滿滿的收穫。(7/7*16)

聯絡人:臺中市體育處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7-07
  • 點閱次數: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