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玩藝新臺中」文化專車第二梯次活動8日上午9點開放報名

好消息!文化專車又來了!廣受好評的臺中市文化專車第二梯次活動,將在8日上午9點到10日下午5點開放報名;第一梯次向隅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這次千萬要把握機會,邀約親朋好友一同報名參加,搭乘文化專車漫遊臺中藝文地圖,來場假日藝文奇遇記!
文化局表示,今年文化專車第二梯次,精心規劃「童玩嘉年華」、「東西樂逍遙」、「踢出好腳色」、「餅藝行天下」4條路線,共有18車次、720個名額,將分別從4個文化中心出發,遊賞地方文化館、藝術亮點、古蹟歷史建築、藝術家工作室、工藝之家及社區營造點等景點,帶領民眾體驗「山、海、屯、城」四區豐富多元的藝文資源。
文化局表示,第二梯次活動還特別「精心加料」,加入獨具特色、平時少有機會接觸的藝文參訪點,例如太陽堂老店、魔法氣球學校、臺灣青年管樂團、臺中聲五洲掌中劇團、臺中踢踏舞蹈團等新亮點,期許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都能在一天的行程中帶回豐富的藝文收獲。
文化局指出,為讓更多族群可以參與,第二梯次活動同樣邀請65歲銀髮族在每一條路線保留一車次,讓平時較少機會出遊的阿公、阿嬤們,有機會可以和子孫們結伴出遊;還有,活動期間適逢暑假,文化局特別貼心在7、8月加開週日車班,讓平日忙於工作的爸爸媽媽可以利用假期「大手攜小手」,陪同小朋友來場別具教育意義的藝文之旅。從銀髮族專車到暑期週日加開車次,文化局希望能藉由活動的辦理,讓一家大小可以在藝文活動中增進彼此情感。
文化專車活動第二梯次路線,7月8日(星期一)上午9點到7月10日(星期三)下午5點,開放民眾網路與電話報名;為增加活動參與公平性,今年活動皆以電腦亂數抽籤方式抽出參與名額;特別針對65歲以上銀髮族保留8車次的銀髮族專車則依來電報名順序錄取,只要參與活動的成員中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電話報名時告訴承辦單位出生年月日與身分證號碼即可報名6個名額。
所有活動參與名單將在7月12日(星期五)上午9點,在文化局及活動網站公布。活動精采豐富,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搭乘文化專車來場藝文奇遇記吧!相關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活動諮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09、25214、25216;活動報名電話︰04-24513637、0982-286578、0985-278665。(7/6*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14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7-06
  • 點閱次數: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