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嚴格執法 遏止補習班業者爭議事件

針對日前有補習班在媒體攻擊同業事件,副市長蔡炳坤今(5)日在市政會議指示教育局,加強聯合稽查,以維護公共安全及治安,包括稽查次數增加,稽查時間延後至晚上9點,並依據相關規定嚴格執法,杜絕此類惡質文化。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已增加聯合稽查次數、延長稽查時間以維護公共安全;若查獲不法、誇大不實廣告,最重得撤銷其立案;並呼籲業者停止惡性競爭,家長與學生應慎選補習班,以確保權益。
蔡副市長指出,這二年來每至招生季節,臺中市少數升學補習班在媒體刊登廣告自我標榜、或相互指指責、影射、攻訐,殊不可取,影響臺中市優質的教育環境。不管是否為招生花樣、或是招生的恩怨,市府期期以為不可,因為不僅影響臺中市的補教業形象,也造成學生與家長的困擾,甚至權益受損。對此,市府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管,除上述教育局所採取的措施之外,亦鄭重呼籲:1.補教協會應發揮團體制約的力量。2.家長與學生慎選補習班。
蔡副市長指示教育局依法採取二點處置:1.加強聯合稽查,以維護公共安全及治安,包括:稽查次數增加,稽查時間延後至晚上9點,務必嚴格執行稽查工作。2.依據中市處理立案短期補習班違反法令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規定嚴格執法,一定要根絕此類惡質文化,是市府責無旁貸的工作,否則每年至暑假這段時期事件又重演一次,造成大眾對臺中市補教界不好的印象。
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報告說,補習班在媒體攻擊同業事件,教育局已多次發布新聞稿呼籲補習班業者正派經營、加強公共安全,不要以不實的廣告來招攬學生,並數次邀集都市發展局、消防局、警察局、消保官等各單位,增加聯合稽查次數、延長稽查時間。
另外,有關不法、誇大不實的廣告部分,王副局長說,按照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規定,第1次查獲可糾正業者並限期改善,再犯可以令其停止招生3個月,第3次查獲停止招生6個月,第4次查獲得撤銷其立案。(7/5*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7-05
  • 點閱次數: 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