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要求同仁辦理公文謹慎注意統一名稱

配合臺灣大道命名,臺中市政府中港市政大樓於今年4月3日統稱為「臺灣大道市政大樓」。
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臺中港路改名為臺灣大道之後,市府公文、開會通知單仍出現如新市政大樓、中港市政大樓等不一致的名稱。他指示市府各局處首長應要求同仁辦理公文時須謹慎注意統一名稱,避免錯誤。

蔡副市長也在會中詢問大家是否都知道這棟大樓的名稱?因為到現在為止,經常看到各局處簽至一層的公文出現不一樣的名稱,有:新市政大樓、中港市政大樓、市政中心,到底是惠中樓、文心樓,還是A棟、B棟,名稱五花八門,民眾洽公開會常迷路找不到。
秘書處長羅文遠表示,這棟大樓自從民政局將臺中港路改為臺灣大道之後,早已簽准市長核定統一稱為「臺灣大道市政大樓」,不稱A棟B棟而是稱為文心樓與惠中樓,同時正式行文至各機關學校知悉並轉知所屬單位。
羅處長也建議,如果是有市長署名的府函、或是二層決行、代決行的府函,應簽至各機關首長,讓公文格式、文字更加謹慎周延,不要有疏漏錯誤。(7/5*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7-05
  • 點閱次數: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