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在每個角落」臺中市志願服務歌歌唱比賽及音樂會8月登場

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首屆臺中市志願服務歌「愛在每個角落」歌唱大賽即將於8月進行初賽,比賽只要5人就可以組隊參賽,初賽日期為8月24、25日於朝陽科技大學及8月31日、9月1日於西川社區發展協會,預計開放100隊參加,選出12隊進入10月6日於中興大學舉辦的決賽。
副市長徐中雄今(5)日與百位志工在記者會現場合唱「愛在每個角落」一曲,現場宛如小型音樂會。他表示,市府為吸引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特地邀請鐘興叡老師創作臺中市志願服務歌「愛在每個角落」,並舉行歌場比賽,希望以柔性、溫馨、有創意的方式,鼓勵大家加入志工行列。
記者會現場有來自臺中各組志工團隊結合舞蹈、打鼓,以不同風格詮釋「愛在每個角落」一曲;其中忠孝國小教育志工合唱班結合手語演出,並由臺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黑墨鏡樂團」伴奏,搏得滿堂彩,市議員洪嘉鴻、劉士州也與會共襄盛舉。
市府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去年推廣此曲時受到志工朋友熱烈回響,甚至有人感動落淚,許多議員也會唱這首歌,讓她相當驚喜,因此今年特地舉行歌唱比賽,無論唱歌好不好聽都歡迎大家參與。
王局長指出,以電影《逆光飛翔》勇奪第49屆金馬獎「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的男主角黃裕翔,就是「黑墨鏡樂團」的鋼琴伴奏,10月6日決賽及音樂會當日,黑墨鏡樂團將帶來精采演出;當天還有議員洪嘉鴻領軍的「閃亮臺中樂團」演出經典爵士樂曲,進德國小也將演奏時下流行的烏克麗麗。
徐副市長更加碼表示,將力邀蔡義德前來擔任音樂會嘉賓,但他猜想蔡義德一定會要求與他合唱以前競選立委時的主題曲「我抹行,但是我會打拼」作為交換條件;徐副市長自嘲自己不會唱歌,但他願意犧牲,請大家當天不要被他的歌聲嚇跑了。
對此活動有興趣者,歡迎洽詢臺中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林社工04-22069500,或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施社工04-22289111分機37706,或上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網站。(7/5*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施社工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70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7-05
  • 點閱次數: 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