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光東街及東光三街通往太平區橋梁工程動工

臺中市北區建成里東光東街與東成三街交叉口處新建橋梁工程今(5)日舉行開工典禮,這座橋梁長10公尺、寬20公尺,工程金額約383萬元,工期100日曆天,跨越北屯圳,完工後可銜接新光橋,串聯東光路與旱溪周邊的道路系統。

為了增加臺中市北區、北屯區、東區、太平區相互聯貫的交通運輸流量,改善區域交通,使兩側行車及行人交通更便利,地方民意代表建議在北區建成里東光東街與東成三街交叉口處新建橋梁,今天由副市長黃國榮、立法委員盧秀燕、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等人舉行開工典禮,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黃副市長表示,此橋樑長10公尺、寬20公尺,跨越北屯圳,橋梁兩側還規劃4米寬的人行道,工程完工後銜接新光橋,串聯東光路與旱溪周邊的道路系統,共同提供完整的服務路網,讓市民的交通更便捷。

立法委員盧秀燕也說,北屯圳原本是又髒又臭的溝圳,中央和地方斥資4、5億經費進行整治工程,工程共分4期進行,目前已進入第三期工程,整治工程完工後,環境不僅改善,市民也多一個休閒的好去處,而現在這座跨越北屯圳的橋梁即將動工,往後民眾不只不用繞道而行,交通更便捷外,也可使附近地區的地價大為提升。(7/5*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7-05
  • 點閱次數: 361